突发事故伤势重,道交基金帮大忙!

2021年1月28日18时48分许,临沂市河东区汤头街道下郑庄村的郑某某驾驶“奇瑞牌”小型轿车沿国道206线由北向南行驶至汤头街道下郑庄村路段时,与由东向西过路的同村郑某所驾驶的“和平鸽”牌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郑某受伤严重、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郑某被紧急送往临沂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因伤势过重被送进重症监护室,花费可想而知,可肇事车交强险根本无法满足郑某医疗费用支出,郑某家庭经济条件又比较困难,根本无法支付高额的抢救费用,这可愁坏了郑某的家人,为了救郑某他们开始找亲朋好友借钱,就在他们到处筹钱的过程中,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河东大队事故中队办案民警得知了这一情况,他们发现郑某的情况符合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的垫付情形,他们决定用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帮郑某渡过难关。

于是,交警支队河东大队立即启动了救助基金申请程序,并积极帮助伤者办理了申请救助基金相关手续,在河东大队办案民警的协助下,郑某所需的82000元救助基金顺利通过审核并迅速垫付到位,切实解了郑某抢救费的燃眉之急。目前,郑某伤势已稳定,正在进一步治疗康复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