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越来越方便,潼关民生街东段预计“五一”可投用

潼关县民生街东段道路及管网工程建设情况一直深受潼关市民的关注,早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地下雨水、污水、弱电等各类管网及三期绘图施工,现在工程进展如何,我们的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探访。

4月7日,潼关县民生街东段道路及管网工程主干道开始铺设沥青。此前,该路段已完成地下各类管网及水稳层铺设,目前路灯已安装完毕。沥青铺设完后,民生街东段主干道将具备通行条件。

潼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股股长 马建军:现在目前施工的是道路沥青混凝土铺设工程,本工程预计2021年5月1日全面完成投入使用,本工程投入使用以后,将使该区域内的环境设施得到有效提升。

记者了解到,潼关县民生街东段道路及管网工程,是潼关县“三四五”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也是潼关县人民政府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位于潼关县城,西起和平路与民生街十字,东至城关镇东环路,道路总长度469米,红线宽度40米,采用三副路,行车道宽度15米,两侧分隔带2.5米,非机动车道路各宽5米,人行道各宽5米;铺设雨、污管网各450米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在民生街西段,潼关县民生大桥及供热管网建设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大桥贯通后,将与民生街连通,并起到热力管道及相应管线跨沟渠而设置,连接秦岭大道与西环路交通道路的作用。对改善周边区域交通条件和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及形象、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记者 丁雄飞)

(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