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也有哈啰共享单车啦!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讯(记者张艾萍)“西固也有哈啰单车了,只要用手机扫码,就能骑行,绿色环保,真的太方便了。”家住兰州市西固区陈官营地铁站附近的陈女士高兴地说。近期,一辆辆蓝白相间的哈啰共享单车亮相西固街头,用户可以使用哈啰出行APP和支付宝APP扫码后就能使用共享单车。这些单车一经亮相西固街头,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尝鲜骑行。

“有了共享单车,今后出行更方便啦!”4月9日下午4时,在陈官营地铁站口,刚走出地铁站的熊女士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后,骑着哈啰共享单车去办事。“去年12月份,我就发现西固有哈啰共享单车了,但数量不多,今年3月份开始车辆明显多了起来。在有共享单车之前,我每天上下班都要乘坐地铁,从地铁站出站回家的路程,还需要行走至少20分钟,但如果骑单车只需七八分钟就到家了。真的彻底解决了我从地铁站出站后,最后一公里的难题。”熊女士感慨地告诉记者。

与熊女士一样点赞共享单车的用户不在少数。正在陈官营地铁站附近扫码取车的兰州石化技术学院的学生小李和同伴告诉记者,最近兰州的天气比较好,特别适合骑单车,“现在很多同学外出办事聚会啥的,只要距离在承受范围内,大家都会选择使用共享单车绿色出行。”

“我喜欢使用助力车,不用踩,简直是‘懒人福音’。”4月9日下午,家住西固福利路的市民刘女士打开APP,对准车辆一扫,眼前的一辆蓝色电单车发出提示音,解锁成功。这是哈啰推出的新款踏板电单车,官方提供续航里程45公里,最高时速25公里,即使不用脚踩助力,也能轻松爬坡。

据哈啰出行兰州城市运维负责人高玉成介绍,今年3月初,哈啰单车才开始在西固区大量投放,目前主要在人流量较大的商圈、居民区、重要的交通换乘站点附近投放,而还车必须在指定的电子围栏区域停放,才可还车,违反站点还车规则或者违反服务区还车规则,将无法进行还车。

共享单车作为公共出行的重要补充,用户群体大,使用频次高,难免会出现单车破坏、无序停放、不按规定骑行等不文明行为。为此,哈啰单车提醒用户:爱护共享单车,不要随意损坏车辆;骑行中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共享单车只能一人骑行,禁止多人骑行;在规定区域内停车,禁止乱停乱放;还车成功后,注意不要将物品遗忘在前面的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