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市已率先启动办卡!涉及每个安徽人!丨新闻早班车

图片
图片
△4月9日,3月份“安徽好人”网上发布活动在濉溪举行。这是安徽首次在网上发布“安徽好人”名单。现场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文艺节目等讲述“安徽好人”感人事迹,诠释了身边好人的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展现了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安徽日报)
图片
○合肥拟入选这项国家级名单!
○蜀山区发现餐饮油烟污染,请举报!
○年内通车!安九高铁最新进展
安徽启用第三代社保卡!
一卡多用,全国通用!
4月9日上午,安徽省居民服务“一卡通”暨池州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在池州市举行, 标志着我省居民服务“一卡通”正式启动。目前,安徽省内芜湖、亳州、池州三地居民持本人身份证已可到当地社保卡服务窗口或合作银行服务网点,办理含有居民服务一卡通的第三代社保卡,1~5个工作日即可领卡。
图片
最新发行的第三代社保卡不仅承接了第二代社保卡原有的社保、就医结算、金融支付等功能,还增加了“非接触”读卡用卡功能、升级加密算法,提高安全水平,拓展应用场景,提供交通出行、文化旅游、惠民惠农补贴发放、智能求职招聘等扩展功能,支持“多卡融合、一卡通用”,有效解决持卡人“一人多卡”等使用不便问题。同时,第三代社保卡上新增印有“居民服务一卡通”字样,卡面样式全省统一,卡结构规范全国统一,可实现“一卡多用、全国通用”。
第三代社保卡的发行应用,将把更多的民生事务、政务服务、智慧城市服务加载至社保卡中,实现卡的共建、共享、共用。
池州市作为安徽省第三代社保卡的首发地,通过升级系统平台,率先落地应用场景,已实现公交出行、文化旅游、智能招聘、惠民惠农补贴等方面场景“一卡通用”。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居民已经申领签发的电子社保卡上已经具有第三代社保卡实体卡的功能,但对于许多老年人来说,实体卡使用起来会更简单明了、容易操作。
省人社厅表示,未来,安徽省将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不断拓展应用领域,全方位覆盖居民的衣、食、住、行、游、乐,构建“多位一体”服务保障体系,实现居民服务“一卡通”。(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安徽省政府决定,2021年继续实施33项民生工程。与去年民生工程具体项目相比,今年新增6项、退出4项、调整实施8项、继续实施19项。新增6项民生工程为:城市社区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培训,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农田建设工程,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4月9日,记者从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G4001合肥绕城高速淮南北路出入口互通立交工程已启动批前公示。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0年度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拟入选公示名单,合肥入选该名单。
4月8日,湖北省黄梅县安九高铁湖北段孔垄北站施工现场,第一对500米长轨在牵引车的引导下,稳稳落入无砟道床上的承轨槽内,标志着安九高铁湖北段进入铺轨阶段。安九高铁起于安徽省安庆市,经湖北省黄梅县终到江西省九江市,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重要一横,是沪汉蓉沿江高铁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
4月9日记者获悉,近日马鞍山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经过近4个月的深度经营,成功破获一宗“杀猪盘”诈骗案件,一举打掉一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扣押手机、电脑等涉案物品20余份,涉案金额高达4千余万元。
近日,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针对美国将中国多家超级计算机企业列入“实体清单”一事,外交部9日回应称,美国的遏制打压阻挡不了中国科技进步发展的步伐,只会更加坚定中国自主创新的决心和意志。
9日,北京冬残奥会冰上项目测试赛启动,共设残奥冰球、轮椅冰壶两个项目赛事,重点围绕北京冬残奥会的场馆运行、竞赛组织等展开测试。
图片
截至4月9日,云南瑞丽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束,累计检出18份阳性病例。
4月9日,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向慧涉嫌故意杀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此前,被告人向慧因多次请求被害人周春梅为其“打招呼”被拒而产生报复心理,将周春梅刺伤致死。案件将择期宣判。
图片
关于“网上一女孩反映被强奸”情况,山东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9日通报称,案件涉及的相关人员已全部找到,并进行调查取证。目前,犯罪嫌疑人辛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和伊拉克举行新一轮战略会谈,美国承诺将所剩余作战部队撤出伊拉克,目前双方未设定撤军时间表。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排入大海,以两年后开始排放为目标开展准备工作。
据美联社、法新社等多家外媒报道,英国白金汉宫发布消息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享年99岁。
图片
9日,印度卫生部报告称,印度日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3万例,创疫情以来新高。
近日,双手指甲长度超过7米的美国女子艾安娜·威廉姆斯剪掉了自己留了超过28年的指甲。剪掉前,她是吉尼斯认证的世界上双手指甲最长的女性。
图片
橄榄油不宜高温使用
使用橄榄油时,温度最好控制在180℃以下。橄榄油的烟点在180℃左右,当油的温度超过了它的烟点,食用油就会产生出烟尘和密集的蓝色烟雾,对人的身体非常有害。
近日
安徽阜阳一美发店老板贴出闭店通知
并主动打电话或发微信
联系每位顾客退款
网友:诚信赢得天下
愿老板生活越来越好
关注安徽商报视频号
获取更多资讯
审核:马翔宇 陈兆龙 编辑:李享 张雪子 校对: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