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行为

4月7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清理规范转供电主体电价加价行为,西安市日前印发《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方案》,旨在净化市场环境,推进国家电价降价政策落实。

《方案》明确,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转供电主体逐个进行排查摸底,全面掌握问题线索;建立多元化的电价监管方式,聚焦关键环节,组织开展转供电价格专项监督检查;构建转供电环节价格监管社会共治格局,精准施策、合力推进,坚定不移推动电价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打通降价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方案》要求,相关部门要全面摸排全市由物业企业提供服务的商业综合体、写字楼、物业小区等转供电主体,详细登记转供电主体基本信息、平均电价结算标准、电价加价幅度等情况;督促转供电主体开展自查自纠,落实不到位的立即进行整改,全面核查盘清多收费用,并逐户进行清退;对已规范的转供电主体开展“回头看”,确保已规范主体政策执行无反复;对拒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违规加价的转供电主体,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相关部门要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定期协商研判、加强督促检查,合力推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记者 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