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纪委书记做客长江日报直播间,访谈结束后直扑现场督办整改

江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红(左二)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都市花园上园小区调研餐厅违法经营情况。江汉区治庸问责办供图

长江日报讯深入推进“六项治理”,加快打造“五个中心”。4月8日10时30分,区纪委书记系列访谈暨上线武汉城市留言板答网友问活动举办第六场,江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红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长江日报直播间,接受访谈并在线答问。

直播访谈中,江汉区城管局、园林局、万松街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典型“三冇问题”进行了分析。主持人追问细节时,各负责人也诚恳反省。

秦红介绍了江汉区“六项治理”工作的部署推进情况。秦红说,江汉区委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六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区纪委监委积极协助区委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督促推动“六项治理”工作全面开展。

以街道纪工委、区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组为主体,成立18个监督检查组开展专项督查;以区治庸问责办等为主体,成立6个明查暗访组开展定期督查;区治庸办成立“六项治理”工作专班,对督促检查情况进行统筹、调度、推进。

区纪委监委通过督促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共收集全区66家单位、12条街道共计583个具体问题及600余条相应整改措施。针对各单位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对查找问题不准不全、制定整改措施不具体的单位,约谈相关单位责任人40余人次。围绕全市十二项重点治理任务,明确区内10家具体责任部门,督促上述部门查找问题50余条,制定整改措施80余项。目前,已督促6家区直部门联合相关街道针对存在的问题完善具体工作机制11项。

直播访谈中,主持人现场列举网民反映的多个问题,均获回应。其中,针对无证餐馆盘踞都市花园上园小区多年未取缔、天嘉园小区拆除多处违建独留一家、市民投诉垃圾堆积遭“复制粘贴”回复等问题,秦红于直播访谈结束后赶赴现场调研督办。

(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孙笑天 通讯员武治庸办)

【编辑:贺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