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 强担当

本报讯 近日,花溪区委统战部通过开展“学条例 强担当”系列学习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热潮。

结合党史教育学。花溪区委统战部将学习《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通过自主学、集中学、实践学等方式,讲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故事,发挥红色力量,教育引导统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花溪区委统战部把统战工作置于全区加快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引导统战干部着力破除“四平八稳、按部就班”的思想,打破惯例、突破思维定式,出新招、出奇招、出特招,跳出统战看统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独特职能优势,为推动花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

立足实际聚焦问题学。花溪区委统战部立足统战工作职能职责,对照《条例》找差距、找短板、找目标,将《条例》作为指导推动统战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建立工作台账,逐项销号,着力解决统一战线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