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复投诉垃圾堆积遭“复制粘贴”回复,直播当天长期堆积的垃圾清理完毕

图片
长江日报直播访谈现场。 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长江日报讯深入推进“六项治理”,加快打造“五个中心”。4月8日10时30分,区纪委书记系列访谈暨上线武汉城市留言板答网友问活动举办第六场,江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红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长江日报直播间,接受访谈并在线答问。直播访谈结束后,秦红针对三个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现场调研办公。
无证餐馆盘踞小区5年未取缔
现场督办:尽快制定整改方案
3月下旬,多名网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北湖西路都市花园上园小区2栋3楼有业主将三间房屋打通,并在公共平台违章搭建园林及构筑物开设“私房菜馆”,5年时间里,业主多次投诉均不了了之。
对此,江汉区市场监管局回复称,该餐馆无证无照,规模巨大,已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经营活动。
4月7日17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前往都市花园上园小区了解情况。记者发现餐馆厨房内在准备食材,服务人员也在包房内摆放餐具。餐馆工作人员称,因最近投诉较多,只接待熟客。
直播访谈结束后,秦红带队赶到现场调研督办。
秦红一行在现场检查发现,该小区2栋3楼公共平台被改造成花园,住宅改造成餐厅,建设有厨房、储物间等,用于经营。该餐厅虽有证照,却与经营地址不符,存在违法建设、经营情况。秦红现场要求常青街协调市场监管和城管部门,尽快制定整改方案。
小区违建拆除独漏一家
城管部门:一周内整改完毕
天嘉园小区业主多次投诉,从2006年小区交房以来,多位住一楼的业主圈占公共绿化做私人花园,其他业主反复投诉都解决不了,直到媒体曝光后,江汉区城管局才于去年11月2日现场执法,10多处毁绿圈占情况都得到了处理,但唯独13栋未彻底整改。
对此,居民们再次投诉,区城管局于去年11月回复称,已下达了执法文书,按执法程序依法处理。但此事后来便没有了下文。该违建至今依然存在。
4月7日晚,记者在该小区看到,13栋外的绿化带与小区其他位置不同。约30多平方米的绿化带外围种植着高约1米的灌木,内部放着铁桌子、秋千、晾衣架等设施。靠近楼栋处,有硬化地砖、铁栅栏,还铺设着绿色的地毯,形成一个通道。
直播访谈结束后,江汉区纪委、城管执法局现场办公。记者注意到,与7日晚相比,草地上的秋千、桌椅等已经搬移,只留下一个健身器材。
该处违建业主称,他已经拆除了部分硬化地面,开放了小花园,内部的秋千等设施小区居民均可使用。
秦红提出,仅有一个通道直通家门,就容易让人误解这是一个“私人花园”。作为公共空间,应该是开放式的,大家都能进入。秦红要求,区城管局要尽快拿出整改方案,恢复公共绿地的属性和功能。
江汉区城管执法局表示,将在一周内完成整改。
市民反复投诉垃圾堆积遭“复制粘贴”回复
办理结果:当天清理完毕
3月28日,市民王先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从去年11月至今,汉兴街华安里社区一垃圾池无人清运,垃圾堆积成山。
3月31日,汉兴街回复,将督促清理。回复中还提到,垃圾地址位于江汉区与江岸区交界处。
王先生质疑,他反映的垃圾处距离回复提到垃圾池地址相隔5公里。“连位置都没搞清楚就回复,太不负责任。”
王先生给出“不满意”评价,并评论“我投诉的位置不是这里”,但汉兴街二次回复时,把第一次回复的内容复制粘贴了一遍。
4月7日,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场垃圾依旧没有清理,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垃圾池位于居民楼,约20平方米,没有任何清理痕迹。
“相关工作人员对于群众投诉极不负责任。”直播访谈现场,江汉区纪委常委仲迅表示,将进行追查,严肃处理。
直播访谈结束后,秦红赴现场调研督办。
“这么多垃圾不是一下子就能堆积起来的,这样的环境群众生活肯定不舒服。”秦红提出,要彻查清运记录,调查环卫所是否尽责,对相关责任人和环卫公司进行处罚。
秦红要求,8日当天就要将垃圾清完,将垃圾池和附近路面冲洗干净,后期对垃圾池进行改造,汉兴街要全面排查,建立长效机制,杜绝此类问题。
“今天一定把垃圾清理干净,一周内解决排水问题。”汉兴街相关负责人当场表态,一定不会再出现垃圾积压情况。
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了解到,垃圾池内垃圾已经清理完毕。
(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孙笑天)
【编辑:贺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