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戒毒所到甘洛田坝镇开展禁毒宣传

凉山新闻网讯(马文华)近日,州戒毒所禁毒督战组前往甘洛县田坝镇开展禁毒督战检查宣传。

督战组前往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实地查看了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与工作站联合查找脱失漏管人员,并联合乡镇、田坝派出所到重点村社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不断增强群众禁毒意识。同时,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发放宣传册,并利用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贴近村民生活的语言,生动全面地向村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让他们自觉参与到禁毒这场人民战争中来。

此外,督导组以“坚持禁毒‘中心警务’不动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主题,与当地乡镇、重点村主要负责人召开了联席会,要求挂包乡镇和辖区重点村制定年度禁毒工作计划、出台禁毒相关工作方案,定时召开禁毒工作大会,乡镇对被吸毒人员冒用身份或录入错误信息要进行全面摸底和材料收集。同时,在禁毒工作经费、专干、社工等基础保障需要解决的问题,州戒毒所将协助乡镇按配置标准尽快补齐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