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桥街道今年的民生项目值得期待!

周家桥街道社区代表会议暨“追梦周桥、你我同行”社区共建推进会议4月8日召开。“宁宁”了解到,今年,街道将持续做深“五子”工程。哪“五子”?一起来看下~

· 加梯子更普及 ·

今年力争范北、周一、古南、大家源4个居民区实现“零”突破,根据区里要求计划开工电梯32台,自我加压40台。

·饭盒子更美味·

继续完善“1+7+10+X”为老助餐网络,提升社区食堂和万宏武夷食堂质量,完成周二、古南集中助餐点建设,完善锦屏、中五、范北、沈家郎天山华庭等集中助餐点,探索线上订餐和晚餐配送服务,以方便更多社区居民就餐。

·楼筒子更美丽·

继续深入推进楼道集中整治和“断舍离”公益活动、推进美丽楼道建设,再打造1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楼组。

·车棚子更智能·

升级智能化车棚改造,通过物联网对车棚子进行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等综合性的管理和掌控,因地制宜开展助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站建设,全面推进限制助动车上楼智能化建设,让车棚子更安全。

·菜篮子更便捷·

力争智慧微菜场或蔬菜直供进小区在21个居民区全覆盖,进一步谋划集贸市场布局,引进社区便民店,推进蔬菜直供点进小区,做实慧享集市进社区,完善智慧微菜场建设。

此外,周家桥街道还将打造“苏河周桥”一街一品、“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等惠民工程,推进“优质均衡”、更高品质的养老服务。

文中部分图片由周家桥街道提供

记者:朱文轩

编辑:毕扬静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上海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