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访团代表陈斌:从我做起传播官渡正能量

“我作为官渡区的一员,热爱官渡,热爱昆明,更希望我们居住的城市更文明,环境更优美,人与人居住和谐安康。”官渡区巡访团代表陈斌发言说,市民是一座城市的主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在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以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昆明过去创文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但对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提出更高的要求。
巡访团每个成员更要以常态长效的工作去维护这份荣誉,更要为官渡区文明建设建言献策,弘扬正能量,善于运用市民过好新生活的思维和方式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陈斌认为,人民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一座城市要建设得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事。作为这个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每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把精神文明传播好。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积极为文明城市建设做出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作为市民巡访团的一员,为我们的城市文明建设增色添彩是主要责任。今后的工作中,将围绕官渡区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进行巡访。对市民关心的城中村改造、交通设施、停车难、农贸市场脏乱差等热点问题进行实地巡访,发现和推荐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好典型、好做法,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等。
同时,将会遵循“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围绕“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总体目标,严格按照文明建设标准操作,在官渡区创文办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巡访工作,从我做起,以身作则,自觉践行市民文明公约,倡导文明,发掘官渡好人好事,树立典型,传播官渡文明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