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造身份证办理车辆平移业务被荣成警方识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震通讯员孔冰鞠路通
为节省费用,肖某使用伪造他人身份证到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代办车辆平移业务,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拦截。目前,此案已被移交至崂山派出所作进一步核查处理。
3月31日下午,肖某持龚某身份证及相关材料,来到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代理其办理一辆小型普通客车的平移业务,工作人员发现其提供的身份证与正常身份证颜色明显不一样,且防伪标识不反光,并且在使用高拍仪进行数据上传过程中,数据无法被读取。发现该可疑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向值班民警报告,民警当即对肖某进行了询问。在询问过程中,肖某先是咬定身份证系真实无误,但在后续的询问中,肖某回答的内容却前后不符、漏洞百出,在迫于压力之下,肖某承认了其持有的“龚某”的身份证是伪造的,由于肖某是从事二手车交易工作的,购买了龚某的小型普通客车,需要将车辆由安徽平移至荣成,为了节省相关费用,伪造了身份证代办其业务。
目前,此案已移交至崂山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