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72人!惠州综合高中华志班自主招生,优秀学子可享奖学金

4月8日,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2021年华志班招生简章正式发布。为了给社会提供更多优质公办学位,经惠州市教育局批准,该校今年将面向全市应届初三毕业生,招收72名优秀学子。
图片
华志班将开设2个班,学生享公办生待遇。惠州市综合高级还设有“华志”奖学金等奖项,优秀学子每学期都可申请。初中阶段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在数、理、化、信息技术竞赛中获得过市级以上奖项或在初三上学期期中、期末考试以及下学期惠州组织的模拟考试中至少有两次(含两次)成绩排名在年级前10%,满足两个条件之一的学生均可报名。
图片
华志班招生将按照“自主考试成绩*80%+中考成绩*20%”确定录取名单。自主考试科目有语文(120分)、英语(120分)、数学(120分)、物理(100分),满分为460分。届时,学校将根据自主考试成绩,按照1:2确定预录名额。希望就读华志班的考生中考提前批第一志愿须填报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
图片
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是一所高起点、全寄宿的市直完全中学。作为民办学校的后起之秀,学校自2013年创办以来,凭借着“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突出培养能力,逐渐成为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
图片
在2020年惠州市基础教育质量大会上,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高中部和初中部荣获“教学质量一等奖”,再次擦亮“超强的培养能力”这一金字招牌。学校高中部历经五届高考,连创佳绩,其中连续4年获得“高中教学质量一等奖”。
2020年,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高考实现新突破:考生1052人,优先投档线上线人数261人,比上一年增加58人;总分600分以上17人,理科最高分651分,这也是全市民办学校的最高分。还有多名学生考取美国纽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
以“培育时代英才,创建东江名校”为目标的惠州市综合高中,当前正在全力打造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东江名校。这背后一支以名校长+名师领衔的高学历、高素质“教师铁军”正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图片
该校校长戴立波是广东省教育“百千万人才工程”省名校长培养对象、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惠州市明星校长、惠州市十佳校长等荣誉获得者,曾任惠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和惠州卫职院党委书记、院长。
图片
图片
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还拥有以中学数学教育最高荣誉“苏步青数学教育奖”一等奖获得者、中学正高级教师刘忠和广东省首批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惠州市管拔尖人才向敏等为代表的名师团队。学校有专任教师420多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和研究生学历的占教师总数55%以上,学历达标率100%。
【记者】谢志清
【通讯员】周春
附惠州市综合高级中学2021年华志班招生简章全文:
图片
学校地址:
惠城区东江新城纵十路
学校网址:
【作者】 谢志清
惠州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