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助100万!惠阳出台新政策支持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4月7日,惠州市惠阳区外贸产业带新春发布会举行。惠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各镇(街)、贸易企业及制造业企业代表共约670人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惠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就该区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政策作了现场宣讲。重点围绕电子商务应用推广、跨境电子企业培育、电子商务载体发展、电子商务园区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等方面优惠政策作了专题解读,让企业系统全面了解目前惠阳在电子商务方面出台的各项扶持措施及奖补政策。
图片
据介绍,为促进惠阳区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和壮大包括跨境电商在内的电子商务市场体量和质量,实现内外贸经济增长,惠阳依托中国(惠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政策优势,于今年2月3日出台《惠阳区关于促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根据政策,电商企业产生的宣传、引流、服务等相关服务费用一次性给予40%的补助;对线上+线下应税交易额超过规定额度,最高给予奖补10万元;对上年度年度销售额或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超过规定额度,最高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对在惠阳开展清关业务的跨境货代公司,按上一自然年度实际清关货物价值的2‰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对农产品线上销售额超过规定额度,最高一次性奖补10万元;对经市、区商务部门同意(备案)的百人以上电子商务活动,给予单场最高5万元补助;对园区运营主体进行硬件升级改造的,按照总投入的50%,给予不超过500万元的补助;对电子商务企业入园经营,头两年给予租金补贴。
【记者】周欢
【通讯员】游宇健 惠阳区融媒体中心 许文昌 李丹丹
【作者】 周欢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