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执法监督局: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您看最后年审日期是去年6月11日,今年6月11日之前,要再进行年审。”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扫描了比熊犬“点点”的电子芯片,在查看电子芯片号、照片等信息后,执法人员向“点点”的主人提示道。
4月9日,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在阅海万家A区开展了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执法人员向来往居民宣传文明养犬的具体措施以及必要性,提高犬主的文明养犬意识,犬主还可以现场办理犬证。
图片
当天,阅海万家A区居民张海峰拍摄了一些照片,准备带回去让孩子了解禁养犬只名录。“这种活动方便、快捷,对养狗的人有好处。”张海峰认为,此类活动也有益于不养犬只的居民。“让犬主知道怎么文明养犬,狗狗就不会吓哭小朋友,其他人也会更加安全。”
金凤区综合执法局犬类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贺占玉介绍,以往金凤区指定了7家可以办理犬证的宠物医院并在各小区张贴定点动物医院,但仍然有些犬主不太清楚,该局便依托宣传活动将服务送到家门口。
“犬主不需要跑那么远,在小区门口就可以办理犬证。一方面为犬主提供便利,一方面也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主动参与文明养犬,为居民营造整洁、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贺占玉表示,随后该局将在辖区小区持续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就在同一天,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以下简称为“市执法监督局”)也对建发·枫林湾小区内的水泵房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查看了水质检测报告以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将学习的成效落在为民办事的实处。市局加强对二次供水设施管理企业的执法巡查,督促企业加强水泵房管理的主体责任。”市执法监督局执法一大队副大队长郝鹏说道,“执法人员不打招呼到企业以后,检查企业对二次水泵房的管理、水箱的清洗以及是否定期做水质检测等情况,如果遇到管理方面存在瑕疵的也现场进行指导。比如水泵房不能堆放杂物,水管的溢水口、排水口用纱网包住防止蚊虫进入,保障广大居民的饮用水安全。”
当天开展的活动是我市综合执法部门“学史力行”的具体表现。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围绕“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市执法监督局创新“保姆式服务+贴心式执法”工作理念,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实际上,扎实为群众办实事也得益于市执法监督局通过个人自学、典型引领学、相互交流学、现场观摩学等形式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三里编辑 裴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