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整治“马路市场” 还“道”于民

“马路市场整治了,路通畅了、环境卫生干净了,孩子上学更安全了!”正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山河中队民警在市场执勤时,赶集的群众对民警说。

小小“菜篮子”,城镇大民生。近日,正宁县公安局山河中队接到不少群众反映,称在县医院、中医院门前车辆乱停乱放,学校、超市、市场附近“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乱搭乱摆,造成交通拥堵及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

接到反映,交警大队山河中队与城管部门及时沟通,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出集、镇、街道管理整治的意见建议,聚焦问题,立行治理。

4月8日,山河中队全体民辅警会同城管局、派出所、巡警大队等执法人员20余人,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集市、超市、广场附近开展整治行动,对镇区街边的流动摊贩违法占道经营、乱摆乱设、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整治,并要求所有的商贩必须到指定市场摆摊设点。仅8日当天,就规范37个流动摊点,拆除8个违章架子及雨棚 ,处理和查扣76辆违停车辆。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正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