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柳州这地塌方3人被埋,消防公安救出两人送医,另一人……

要紧!今年第1号防御警报拉响,事关柳州人出行

4月9日下午3时40分左右,在建的208省道融安至永福百寿公路融安县大将镇才妙村段发生塌方事故,致3人被埋。据了解,经过消防、公安的紧急救援,三名被埋人员全部被从塌方的土方中救援出来,不过遗憾的是有一名被埋压人员不幸遇难,另外两人获救后已送至医院进一步医治。

据目击群众介绍,事发时现场并未施工,不知道是不是前几天下雨还是什么缘故,此前开挖的边坡突然塌方,正在下方指挥交通的3名施工人员被埋压在土堆之下。事故发生后,施工方迅速开展救援,当地政府、消防救援及公安部门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将被埋人员从土堆中施救出来。不过其中一名被埋压人员经120医护人员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从网友发布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事发处位于在建公路两座小山之间,塌方的边坡估计有十多米高度。边坡塌方后,在边坡下方的三人被埋。

事发时,边坡塌方下方正好有一辆班车经过,塌方的土方埋没至班车轮胎处,不过班车并未收到太大影响。视频有画外音称,“有三个人被埋,班车挡住了,跑不及。”

视频中,还可以看到一名头戴安全帽的被埋压人员,被埋压在班车尾部附近,只露出头部,但神志清醒,还可以说话。救援人员用手刨的方式进行救援。被埋压人员被救出后,120医护人员对救援出来的伤者开展紧急抢救。

4月9日晚,就塌方事故,融安县相关部门给予了证实。事故致1死2伤,两名伤者获救后被送到医院进一步救治,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报料人:“熊”,报料费:40元,请凭聊天记录和有效身份证,在30日内于工作时间,到八一路65号南国今报三楼领取报料费。官微报料:关注南国今报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对话按钮,即刻报料。电话报料:0772-2880000。

来源 | 南国今报记者黄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