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这位在遵义牺牲烈士的家人找到了

日前,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及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100位烈士的寻亲线索,其中有2位贵州籍烈士。

4月5日,多家媒体的微信公众号刊发了“何廷玉,贵州省遵义县人,1950年参加革命,为中国人民解放军17军50师150团6连战士,1951年在龙溪剿匪牺牲。现安葬于贵州余庆县龙溪镇烈士陵园。”寻亲相关内容。

4月8日晚上10时许传来消息,何廷玉烈士的家人找到了。报道中显示,通过相关部门查询地方志获悉,何廷玉烈士的籍贯为汇川区高坪街道办排军村,而后通过相关工作人员的走访,最终找到了何廷玉烈士的家人。

遗憾的是何廷玉烈士的父母都已去世,后来联系上了何廷玉烈士的侄女何羽。

何羽说:“我父亲(何廷玉烈士胞弟)去世之前都还在嘱咐我,一定要找到我大伯,把我大伯接‘回家’,没想到会有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并告诉我找到了我的大伯,这个消息真是令我欣喜若狂,感谢你们”。

新闻链接:

何廷玉烈士,男,贵州遵义人,1950年参加革命,生前系中国人民解放军17军50师150团6连战士,1951年在余庆龙溪剿匪牺牲,现安葬于贵州省余庆县龙溪镇烈士陵园。

来源:今日余庆、贵州都市报

编辑:曹妍 宋胜海 | 签发:苟燕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