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县检察院以“武林秘籍”助力未成年人成长

3月25日,饶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教育局来到饶阳二中,开展以“青春修炼手册之自护秘籍”为题的“未成年人自护与预防犯罪”宣传教育活动。

授课前,通过与学生们的交流,得知武侠小说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为了能让学生们真正学深悟透,课堂上,检察官根据学生们的爱好以“武林秘籍”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践中的真实案例,讲授国家保护秘籍、家庭保护秘籍和自我保护秘籍三个方面内容,重点告诫青少年要学会自我保护,教育同学们要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也踊跃发言,通过简单的事例,让他们明白法律就在自己身边,远离犯罪的同时还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会后学生纷纷表示,十分喜欢法治进校园活动,这样的法制课生动、有意义,不仅教会学生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敬畏法律,更会守住法律的底线,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据悉,此次未成年人自护与预防犯罪宣传教育活动是饶阳县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动作。今后饶阳县检察院将继续携手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全方位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给孩子们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供稿人:吴晓宝、崔佳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