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邵阳双清区

宣讲报告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贾星 通讯员 邹小艳)4月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双清区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台长、总编辑龚政文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龚政文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的概述了“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系统的构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打开方式”、动情的讲述了“湖南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与作用”、深刻地论述了“学习百年党史的感悟与思考”,用大量生动而经典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旨意义。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与会者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历史厚度,又紧密结合实际,鲜活生动,对于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党史、做好当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听了宣讲报告后,深受鼓舞和启发,作为双清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记录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历史,将党史教育从娃娃抓起,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鼓舞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双清区志成学校校长朱赟智说。

据了解,自省委、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双清区迅速部署推进,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吴劲松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组建8个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导。在区委示范带动下,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创新的专题学习。各部门单位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向先辈前辈们学习,从中汲取砥砺奋进、勇往直前的巨大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奋力谱写美丽富强双清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