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检察院开门纳谏强化队伍教育整顿

图片
汨罗市融媒体讯(通讯员 王丹)4月9日,汨罗市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企业家、教育、医疗行业、基层群众代表等10人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围绕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强化检察职能作用发挥等方面,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介绍后,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汨罗检察院学习教育阶段规定动作严谨务实,自选动作紧贴民生实际,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同时,他们希望汨罗检察进一步加强检察职能宣传,提供更加便捷的便民措施;强化法律监督,加强司法机关系统内外监督;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队伍建设、筑牢政治根基,加强素能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
“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既是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更是鞭策和激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敏表示,后段该院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根据座谈会征求的意见,逐条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台账,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与期昐;始终坚持开门搞整顿,推动该院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将开门征求意见作为一项长效机制落实落细;抓实“三个环节”,突出“四大任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王丹
责编:柳勤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