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站这些列车有调整!

注意!长春站这些列车有调整!
长春站自2021年4月10日零时起实施新的运行图。除明确指定新旧交替日期的旅客列车外,其它旅客列车均自2021年4月10日零时列车始发站起按新时刻、新车次、新停站、新径路、新编组运行。本次运行图调整,长春站共有10列旅客列车变更始发终到站、6列旅客列车停运、新增3列旅客列车、18列旅客列车到发时间微调。
变更列车始发终到站的有:
天津-佳木斯K489/K490次变更为山海关始发、终到
邯郸-哈尔滨K1527/K1528次变更为绥化始发、终到
沈阳北—济南西G1242次变更为长春西始发、济南—沈阳北G1241次变更为长春西终到
青岛北—沈阳北G1245/G1246次变更为齐齐哈尔南始发、终到(K489次自4月11日起变更;K1528次自4月9日起变更;K1527次自4月11日起变更)
以下列车停运:
鸡西-北京K40次、北京-鸡西K39次、齐齐哈尔-本溪2126次、本溪-齐齐哈尔2125次、长春-白城C1501次、白城-长春C1520次(K40次自4月9日起停运;2126次自4月9日起停运;2125次自4月11日起停运;C1520次自4月9日起停运)。
以下列车新增:
长春-蛟河西C1239次、长春-吉林C1255次、吉林-长春C1256次。
以下列车到发时间微调:
图片
重要提醒!学生购买火车票有大变化!
近日
据中国铁路 12306 等发布
关于学生票的相关规定有所变化
购票出行将越来越便利
学生购买学生票
不再受每学年
6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与
12 月 1 日至次年 3 月 31 日限制
但每学年仅可购买 4 次
优惠区间
「 学生票优惠区间填写的车站是否包含同城车站?」
答:自 2021 年 4 月 8 日起,学生票优惠区间中填写的车站所在城市,按该站所属地级及以上城市进行发售。
「 超区间乘车怎么办?」
答:学生减价优待证记载的车站是没有快车或直通车停靠的车站时,离该站最近的大站(可以超过减价优待证规定的区间)可以发售学生票;因此超过减价优待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时,对超过区间按一般旅客办理,核收票价差额。不符合规定条件、超过减价优待证记载的区间乘车时,按全程全价核收票价差额。
「 学生票优惠区间是否需要盖章?」
答:不需要,更改后需要。
进站
「 新生(毕业生)购买学生票后如何进站乘车?」
答:由于新生(毕业生)无学生优惠卡,无法办理学生资质审核,所以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开具的书面证明)及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通过人工检票通道进站乘车。
乘车
「列车上无法判别学生票是否具备优惠资质怎么办?」
答:列车上无法判别学生是否具备优惠资质时(新生和毕业生除外),应办理补收票价差额手续,并开具电子客运记录(特殊情况可开具纸质客运记录)。
学生旅客到站后可凭车补车票、学生减价优待证和购票时所用有效身份证原件(列车如开具纸质客运记录,还应携带纸质客运记录),30 天内到全国任意车站退票窗口办理资质核验和退票手续。
车站核实学生所购减价优待票符合有关规定后,为其办理资质核验,扣减学生火车票优惠卡次数;办理学生车补车票退票时,不收取退票手续费,不退列车补票手续费。
疑难解答
Q1:学生票取出的是纸质车票还是报销凭证?如是报销凭证(学生没有工资收入的)如何理解?
电子客票下取出来的都是报销凭证。是不是报销凭证与学生有没有收入没有关系,就跟学生没有收入购物后同样可以要求商家提供发票一样,铁路报销凭证和发票的有关规定,是根据国家税务以及发票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执行的。
Q2:学生优惠票价为什么与全价票价一致?
当铁路运输企业对全价票实行折扣票价时,可能会出现这一现象。学生票与全价票一样在公布票价的基础上实行减价优惠,而不是在折扣票价基础上再实行优惠。
图片
4月9日10时50分,在敦化至白河高铁敦化南站铺轨现场,最后一组500米长轨顺利铺到接轨点,标志着敦白高铁轨道铺设全线贯通,为下一步线路静态验收,联调联试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片
图片
作为国家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组成部分,敦白高铁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起自二道白河镇,途经安图县,止于敦化市,全长1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长白山、永庆、敦化南、敦化(既有)4座车站。
图片
敦白高铁2017年8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图片
敦白高铁铺轨工程是全线重要控制性工程,全线铺轨共计224.755公里。其中正线203.62公里、动车走行线3.893公里、上下行联络线17.242公里。
图片
敦白高铁自2020年8月启动铺轨工程,由于北方地区冬季漫长、昼夜温差大、冬季设备保养难度大,对无缝线路的锁定、钢轨焊接工艺以及轨道道岔的几何尺寸提出了更高要求。
图片
图片
为了安全高效推进铺轨工程,建设单位长吉公司优化施工组织,组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多次现场踏勘,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CPG500型铺轨机组,铺设一组500米长钢轨仅需90分钟,每8个小时铺轨长度能保持在2公里以上,相对于人工铺轨可以节约一半以上的时间,大幅度提高了施工效率。
图片
敦白高铁是长珲高铁的向南延伸,与规划的沈阳至白河(通化至白河段)、四平至通化客运专线共同构成吉林省东南部快速客运铁路环线。通过与京哈高铁相连通,形成东北地区通往全国各地高效、便捷的快速客运网络。
图片
敦白高铁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新建长白山站位于首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长白山腹地。
图片
作为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之一,敦白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带动区域合作发展的“新引擎”,对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增进少数民族地区旅游、经贸、文化等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给更多人!
您阅读了分秒,分享只用1秒
◆来源:长春发布、城市晚报、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视点、沈阳铁路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谢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