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区拆除高铁沿线违建1500平方米(图)

4月9日,南宁市青秀区政府组织联合执法,在高铁新华坡段和屯里段沿线,拆除对市容景观有影响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拆除面积达1500平方米。
图片
▲占用高铁沿线违建的修理厂。青秀区整治“两违”办供图
据前期调查,新华坡、屯里路段的高铁沿线存在违法搭建的养殖场、废品收购点、工棚、石棉瓦房等建(构)筑物,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危及铁路运输安全。
▲高铁沿线的违建影响市容市貌。青秀区整治“两违”办供图
图片
▲违建窝棚被拆除现场。青秀区整治“两违”办供图
此次行动就是针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治。当天上午9时,大型机械与工人有序进场。拆除时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并通过洒水车的喷淋达到降尘的目的,拆违后产生的建筑垃圾也及时进行清运,将拆违工作对周边环境影响降到最低。
接下来,青秀区政府将继续对高铁沿线进行排查,科学有序、不留死角地开展治理行动。同时,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及时发现、制止并处置新出现的违法建设行为。
作者:雷小琴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