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惊艳!春风和暖!晋江正式入夏?但是……

近日

晋江围头飞来了

几只“神鸟”

“围头有‘神鸟’,可以作为生态旅游的一个热点……”日前,晋江金井镇围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洪水平收到了一条微信。这条微信是泉州观鸟协会会员凌飞鹤发来的,原来他在围头拍到了传说中的“神话之鸟”——黑嘴端凤头燕鸥

据了解,黑嘴端凤头燕鸥,又名中华凤头燕鸥。今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农业农村部新调整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正式公布,中华凤头燕鸥和镇海棘螈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与“国宝”大熊猫同等级。中华凤头燕鸥目前全球种群数量不超过150只,是IUCN红色名录极危物种。

“我是前几天到围头拍摄的时候发现的,一共看到3只。”凌飞鹤说,这几年,观鸟协会都在围头湾发现过中华凤头燕鸥“,这次我就是专门来拍这种鸟的,没想到一去就发现了。”

对此,晋江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也证实,中华凤头燕鸥这三年都有在围头湾出现的记录。能够连续多年吸引濒危鸟类前来,也证明了围头湾的生态水质越来越好

除了“神鸟”惊现

咱晋江最近也是

春 风 和 暖

梧林梧林传统村落

十多亩的柳叶马鞭草正迎风招展

短暂的小雨后

昨天

晋江迎来晴好天气

不过冷空气余威不小

各镇街最高气温普遍仅有21℃

同时沿海持续刮着大风

体感微凉

从晋江气象台了解到

未来三天

晋江以多云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将逐步回升至25℃以上

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

沿海的风力也将逐渐减小

不过

昼夜温差依然较大

大家早晚要记得添衣保暖

本报记者:蔡培仁 陈巧玲 张茂霖

部分内容来自:知天气 福建气象

本期编辑:林宜男

点亮分享、点赞、在看

趁着周末出去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