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汨罗”上线一月注册志愿者4.2万,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氛围浓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通讯员 傅翠)4月9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获悉,“志愿汨罗”信息平台自3月5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全市各市级专业志愿服务分队、市直单位、乡镇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推进平台推广使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注册志愿者4.2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516个,通过平台共计发起志愿项目803场次,平均每天发起志愿项目25场次。

据介绍,“志愿汨罗”上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包含理论宣讲、普法教育、绿色环保、科技科普、文学艺术、卫生健康、教育体育、社会公益等方面,其中仅“十年禁渔我先行,党员志愿当先锋”“文明祭祀、生态清明”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就达300余场次,营造了线上线下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志愿汨罗”的上线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诸多便利。“爱行天下”志愿者协会目前在平台发起项目14次,服务时长达376小时,排名前列。协会负责人徐金娥说,原来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无法让千家万户了解和参与,如今,“志愿汨罗”为想参加活动的市民提供了信息渠道和参与途径,市民随时可以根据活动内容和自己的时间、能力来自行安排。这样能让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真正实现“志愿者之城”。

“志愿汨罗”信息平台由汨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打造,实现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是目前全省第一个县级集志愿者注册招募、信息发布、活动展示,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先进模范、移风易俗为一体的立体化移动平台。该平台与“掌上汨罗”深度融合,通过下载掌上汨罗App,即可进入志愿汨罗信息平台专题板块。自3月11日起,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先后在各乡镇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培训,并出台相关工作要求。截至4月9日,全市共开展“志愿汨罗”平台专题培训40余场次,有效推进了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与平台使用率。

作者:夏凡 通讯员 傅翠

责编:柳勤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