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乡村教师陈源益获评省级“最美志愿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丁星凡)日前,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关于表彰2020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项目)和个人的通报》获悉,桃江县教师陈源益被评为“最美志愿者”。这次受表彰的“最美志愿者”全省一共50名。陈源益能获此殊荣,与他多年来一直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当地文化志愿服务分不开。

陈源益在课堂上演奏萨克斯。丁星凡 摄

陈源益就职于桃江县灰山港镇中心学校。自2016年桃江县音乐家协会灰山港分会成立以来,在4年多的时间里,陈源益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义务为当地音乐爱好者上课860多堂,培训出了一支迄今为止拥有近100名会员的萨克斯队伍;参与培训歌友会会员200多名;参加各类文艺演出80余场,参与镇文联组织的送文化进村组、社区演出共25场。

痴迷音乐的陈源益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即以“乐”助人,即通过音乐来影响、感化、改变一批人,在尽可能多的音乐爱好者心里播下音乐与爱的种子。这些年,他通过参与文化志愿服务,加上自己的坚持不懈和努力,正在将梦想一步一步地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