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抽调干部有法宝,化解园区征拆难

图片
抽调干部入户宣传征拆政策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80户户主顺利完成征拆签约,表面处理中心率先完成腾房倒房……连日来,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表面处理中心项目、攀华项目、覆铜板项目三大项目征拆工作捷报频传,13名区抽调干部的辛勤耕耘迎来大好收成。他们与其他150余名干部团结协作,采取"团队协作+专业技术"的路子,全力以赴攻克征拆难题,有效推动三大项目征拆工作取得新突破。
晓之以理,政策宣传入脑
拆迁工作千头万绪,如何打开工作局面?抽调干部找准补偿政策这个突破口,解决了多个积淀多年的"老大难"问题。
图片
潘畅(右二)与拆迁户签约成功
新市镇新阳社区合心2组位于此次拆迁范围内,由于历史原因,现有政策与原政策不对称,协调难度大。面对这一块"硬骨头",抽调干部潘畅通过去档案资料查询、向征拆前辈请教等方式,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向拆迁户讲透政策,同时坚持底线思维,用真心换取民心,成功化解利益纠纷,推动各方签订了征地协议。
团螺十五组因前期征拆过程中存在大量遗留问题,征拆工作推进十分困难。刘卫主动请缨接下了任务,他把征拆政策方案发到每户被征拆群众家中,带领小组成员反复上户,将政策讲清、讲透,得到了拆迁群众的支持。
抽调干部从拆迁户的角度出发,以心换心,耐心细致,用汗水与付出换来了拆迁户接纳拆迁干部进门,"五表"认定签字,再到能面对面进行谈判,征拆工作得以加速推进。
动之以情,民生关怀入心
"相互尊重打开群众心扉,站在他们的角度出发,接纳合理诉求,他们才会感受到政府的尊重和友善。"古培镇人大主席游泳这样表达他的感受。
图片
抽调干部游泳(右一)入户洽谈征拆工作
拆迁户不愿意与政府工作人员沟通。游泳就多次电话联系,还从拆迁群众亲人、社会关系等方面入手争取面谈机会。有拆迁户提出问题,他就赶赴现场,一线督导、一线解决。游泳有多年征拆工作经验,对于其他项目上问题的处理也是友情相助,逢喊必到、不厌其烦。
市纪委常委李朝霞既是督战员也是战斗员,在一次征拆中,一位征拆群众态度十分强硬,语言攻击性较强。李朝霞面对难题,仔细研磨政策知识,思考谈判技巧,终于为拆迁户制定出利益最大化的征拆方案。用真心协调,赢得拆迁户的信任,并于当天晚上就签了补偿协议。
图片
汨罗镇人大主席宋雄刚刚结束"飞地"产业园项目征拆工作,又被"三大项目"征拆指挥部选中。他连夜摸排新市镇拆迁户信息,寻找突破点。对于房屋存在的个案问题,宋雄一一记录在册,详细登记拆迁户的需求,并将与之对应的政策一一摸透,在联席会上代拆迁户发声。他负责的表面处理中心项目率先完成签约和倒房工作。
在汨罗工业强市的进程中,征拆工作是不可避免的,抽调干部以流动的"特种兵"身份参与到各大重点项目建设中,将征拆工作的这块"硬骨头"再三咀嚼,用干部的缠劲、韧劲、干劲感化群众,讲情讲理更讲法,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充分彰显汨罗干部的作为与担当,更赢得了被征拆户的支持和赞扬。
作者:彭晓
责编:柳勤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