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砸门盗窃,汨罗民警迅速出击抓获嫌疑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汨罗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把教育整顿与打击违法犯罪相结合,积极解决群众所想所盼的难事愁事。近日,汨罗市公安局白水派出所破获多起入室盗窃案,将被盗财务全部追回。

3月28日凌晨3时许,家住白水镇大塘村的易先生在熟睡中突然听到门外有动静,起身查看后发现家里大门被打开,一陌生男子手拿铁锤站在房间内。被发现后,男子转身逃出房外,易先生立即打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白水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对案发周边进行搜索时,在距离受害人家不远的小山林中发现疑似犯罪嫌疑人,经受害人辨认,确定就是进入其家的陌生男子。

经审讯,该男子名为杨某某,没有工作,没有固定住所,一直流浪在外,靠偷盗为生。据杨某某交代,他每次盗窃时间都是选在凌晨,骑摩托车进村随机选择目标,用事先准备的小铁锤砸烂门锁后入室盗窃。28日案发之前一个小时,他还在另外一户人家盗得一台手机。经民警调查,杨某某流窜多地共计盗窃4起,所骑摩托车也是盗窃所得。

目前,杨某某盗窃所得摩托车和手机均已退还给失主,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李亚

责编:柳勤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