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国培调研进乡村 倾听心声明方向

红网时刻湘西4月10日讯(通讯员 万海英 周帅)4月9日,湘西州永顺县教体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师训股股长陈林带领国培计划(2021)——小学语文教师整校推进工作坊研修(1)(C0301)团队前往永顺县高坪学区芙蓉镇小学,开展教师培训前期调研。项目校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共60余人参与。

今年国培永顺全县24个工作坊全覆盖,按照全县在线培训、联片集中研修、学校全员卷入、小组行动学习、教师自主选学、岗位应用考核等环节层层深入实施,以问题为导向,任务为驱动,通过课程学习、课例研修、研课磨课、交流研讨、问题探究、资源分享、创新设计、相互评价、成果运用等学员乐意接受的方式进行深度研修。

“学校的发展,师资力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项目校校长代表肖飞表示,“教科室主任带好头,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培训研修,提高教师整体专业素养。”

“习作单元教学、古诗文教学以及长文如何短教等问题均是教学中的难点。”工作坊团队通过课堂观察、领导座谈、师生座谈、调查问卷等方式就高坪片区教师专业发展的现状,教师课堂教学实际情况以及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各项目校校本研修情况等问题展开调研,获取了教师培训需求第一手资料。

“按需定培,精准施培,以服务学校教育、学科教学、落实学生成长为目标,做实工作坊研修整校推进工作。”坊主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