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各县(市、区)均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休闲中接受法治文化熏陶

东岳公园将法治景观嵌入园区景观,让更多市民了解法治知识。 宋福亮 摄

阳江日报讯(记者/梁驰)近年来,阳江不断整合普法资源,建立多渠道的普法宣传平台,创新开展法治阵地建设,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则是我市普法工作的重要阵地。“七五”普法以来,我市依托原有的公园、广场等资源,大力建设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目前,我市各县(市、区)均已建设一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东岳公园内,竹林环绕、鸟鸣啾啾。公园入口处,一座纸鸢造型的雕塑上刻着“阳江市法治文化公园”,尽显岭南特色。顺着山坡往上,沿途有“尊”“学”“守”“用”四个小雕塑依次分布在路旁,提醒游人要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穿过蜿蜒的山路,登闻鼓、法鼎、天平、警钟等造型别致的法治雕塑一一呈现在记者眼前。

据悉,我市从2019年开始在东岳公园内打造市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依据现有公园环境和地形进行改造,将法治元素结合阳江历史风土人情,把原有公园打造成有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宣传园,让市民在娱乐休闲过程中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文化熏陶。

近年来,我市秉承“寓学法于休闲中”理念,打造了阳春法治文化广场、阳西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阳东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海陵区闸坡镇法治文化公园,阳江高新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等6个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形成集道德教育、法治教育以及观赏、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和“法治文化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