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花垣公安破案退赃为民减损

湘西网4月10日讯(麻秋慧)“感谢派出所,本来以为丢失的摩托车肯定找不回来了,现在找到了,感觉心里特别踏实。”4月9日,在花垣县公安局龙潭派出所举行的退赃大会上,受害群众龙通琴说。
今年以来,龙潭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自用摩托车被盗。经警方梳理:报案群众多为贫困户,摩托车是唯一的交通工具,丢失后出行极为不便。接案后,民警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初心,集中所内精干力量对案件进行分析并调查走访。4月6日,在该局刑侦大队协助下,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石某某及同伙抓获。经审讯,嫌疑人交代了在龙潭辖区作案10余起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4月9日上午,该局在龙潭派出所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退赃返赃仪式,将近期破获的“摩托车盗窃案”中追回的被盗摩托车返还给被盗车主,还将因被犯罪嫌疑人进行改装、拆卖而无法使用的车辆,经过物价核算,换算成钱退给了他们。
龙潭镇豆旺村村民吴昌斌几月前丢失了摩托车,一早接到龙潭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听到摩托车找到了,他急忙来到派出所,并将一面印有“竭力为民 尽显本色”的锦旗送到龙潭派出所民警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