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公安局平阳派出所为群众解决孩子落户难题

4月6日,阜平县平阳镇村民“老杨”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全心全意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平阳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通过耐心细致工作,及时为其未落户的女儿办理了落户手续。

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按照县局统一安排部署,平阳派出所民警广泛走访辖区群众,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所长高迎军带领民警进村走访时,了解到村民“老杨”2015年结婚,其妻子是一曲阳县离异女士,过门时带着一个女儿,现在孩子已经15岁了,借读于平阳中学,但一直未能上户,现在学校要求学生办理身份证件,而女儿因为没有户口无法办理,为此事“老杨”急得直挠头。

后经询问,原来孩子当年在曲阳县出生,其亲生父亲后来将《出生医学证明》遗失无法补办,导致孩子至今未能上户。了解到这一情况,所长高迎军当即与户籍民警取得联系,要求核实情况后立即帮助办理。民警及时与孩子出生时的医院取得联系,院方答复需要平阳派出所和孩子原籍地派出所双方都出具未落户证明方可补办《出生医学证明》。之后,民警又与孩子原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在核实完情况后很快便出具了相关证明。

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终于补办了下来,平阳派出所也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落户手续,多日一筹莫展的“老杨”露出了开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