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5月1日开诊!国家发改委领导来调研

不负众望!

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

开诊时间已定,就在5月1日!

华山+附一共同赋能,

势必将成为福建又一医学高地,造福全省人民!

4月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一行,来到附一滨海院区调研,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潘乙凡、福建省卫健委副主任杨闽红、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春等陪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林章雅、院长康德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虹桥院区副院长顾宇翔汇报了医院建设工作。

欧晓理一行先后来到门急诊、医技楼、住院楼等,现场察看、听取了滨海院区基础建设、工程进度及院区运营规划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许。随后,顾宇翔就滨海院区的开诊方案暨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考察领导一行和华山医院、附一医院领导观看院区沙盘

01

不走了!

为福建,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国家队”

顾宇翔介绍,华山医院已遴选100余位专家、学者入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包括两院院士、长江学者、专科学会主委、优青、杰青等,带动医院的人才队伍建设。首期将派遣40个临床、医技和行政管理人员常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等科室主体医疗技术团队也将迁移到滨海院区,两院以最精干力量共同造福福建及周边广大人民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家门口就有国家级医院”,在福建就能享受华山医院、附一医院的诊疗资源,享受国内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02

华山有,滨海就有!

优势学科靠前,特色设备超前

顾宇翔代表两院,汇报滨海院区开诊方案暨发展规划

顾宇翔介绍,华山医院有国家老年疾病的临床医学中心,滨海院区也于今年3月启动认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安中心福建分中心”的评审工作。“接下来华山的神经临床医学中心、传染病中心也可能在滨海院区落地、建分中心。”顾宇翔对滨海院区表达了自己的憧憬和期待。

除此之外,滨海院区具有42间核心手术室,其中集CT、MRI、DSA于一体的复合手术室有两间,这代表着国际最先进手术室的引入使用,还有一大特色手术室是含百级、正负压切换、5G直播、防辐射等特殊功能,“增加了正负压切换这一功能,是对于新冠疫情的总结和发展预防,这项功能增加后,完全可以保证大规模传染病时,病人也能得到及时救治。”顾宇翔表示。

03

一帮多!

医联体,优质资源辐射周边地市

据悉,滨海院区设备投入总金额近7亿,其中大型设备有17套,普通设备近3400余套,100张ICU,建筑面积近10000平方米。

林章雅表示,滨海新城这个福地,是大福州“沿江向海”的战略之下,未来的城市副中心,选择这里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我们的目标是为百姓建立真正的好医院,辐射福建及周边省份,走向全国!

作为国内首批10家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之一,滨海院区的雄心和责任并不止步滨海这一个院区,对此,康德智表示,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救治等项目将发挥辐射力,将与福清市医院、长乐区医院、连江县医院、永泰县医院、永春县医院、建宁县医院等基层医院合作共建医联体分院,实实在在做到国家级专家下沉到地方,下沉到县镇。

开诊进入倒计时

家门口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你是不是也很期待!

关注海都有医说医公众号

END

出品 | 海都智慧医疗组

文字:林宝珍 胡婷婷

通讯员:傅伊

图片:贾晓丹

编辑: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