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将出现全县范围降水、降温天气

我县将出现全县范围降水、降温天气

(2021年4月9日)

天气预报

通过最新气象资料分析,4月10日到12日受冷空气影响, 我县将出现间歇式降水天气,过程降水量为小雨,降水过后有5级左右西北风并可能伴有沙尘天气;12日到14日气温持续下降, 最低气温将达到0℃左右,对林果业可能产生影响。

降水:

10日白天到夜间:全县阴有小雨;11日白天:部分地区有小雨;11日夜间到12日:全县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降温:

12日到14日,最低气温降幅可达5~8℃;最低气温出现在13、14日早晨,大部可达-1~2℃,个别低洼地区可达-4~-1℃, 高寒区可达-10~-7℃。

应对措施

本次天气过程将对增加土壤墒情较为有利,我局将提前部 署,抓住一切可能天气条件,全力做好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 地增加降水量。但是由于前期气温偏高,降水、降温将会对林果业造成影响, 农业农村、林业草原等部门要指导做好林果业、设施农业防风防 冻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组织有关单位做好房屋建筑和市 政工程施工现场临时建(构)筑物、室外宣传牌、棚架和施工围 板等巡查和加固工作。

林果防冻建议

建议采取以下措施:

1.有灌溉条件的林地在降温前灌溉浇水、施肥,提高树体抗 寒能力;

2.提前喷施防霜药剂防御冻害,喷药要均匀、周到,使花正 反面都着药;

3.在出现冻害后,要及时喷洒农用链霉素可溶性粉剂,以及 溃腐灵+氨基酸肥,防范细菌性病害发生,并快速补充树体营养 并防止干腐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