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群众挽回损失 重庆云阳两家派出所获赠锦旗

央广网重庆4月10日消息 4月6日,宝妈刘某怀抱婴儿,将一面“热心为民,公正执法”的锦旗送到了重庆云阳水口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挽回14600元的奶粉钱。
图片
刘某将锦旗送到水口派出所民警手中 (央广网发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民警接警后立即启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办工作机制,对涉案交易信息进行查询并对嫌疑银行账户进行止付冻结,最终为被害人成功追回14600元。
4月8日,云阳双江派出所收到伍女士送来的“神勇破窃案,雄风扬警威”的锦旗。
图片
伍女士将锦旗送到双江派出所(央广网发云阳县公安局供图)
“喂!派出所吗?我放在门市的三千多元钱不见了......”
4月4日上午11时许,伍女士焦急地打来报警电话,称自己的3500元现金在门市被盗,这可急坏了伍女士一家人,遂向云阳县公安局双江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双江派出所民警陈思汗、黄亚辉迅速赶至事发现场。“报警人家中发生的情况可以初步断定系入室盗窃所致。”经现场勘查,民警陈思汗初步判断。随即,陈思汗和黄亚辉放弃午饭和休息时间,通过视频追踪、综合研判、调查走访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魏某某,经分析确定魏某某频繁出入某网吧。“走,抓人。”陈思汗当即决定,带领民警立即开展布控蹲守,于当日14时许,在网吧门前将魏某某成功抓获。
经询问,魏某某对其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将3500元盗窃现金全部返还受害人。目前,魏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