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斌一行在兴县开展乡村振兴立法调研

4月8日至9日,山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成斌一行深入兴县开展乡村振兴立法调研,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主任曾宪平,市人大常委副主任郭卫民,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郑志刚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贺建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怀勇,政府副县长马兴勇陪同参加。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成斌一行先后来到奥家湾乡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二十里铺酒厂、肉牛养殖基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县促进产业兴旺、乡村文化振兴等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县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方面的成效。

座谈会上,马兴勇就兴县乡村振兴现状及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制定,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成斌表示,兴县的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及各方的意见建议对推进《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很有帮助,调研组将会认真梳理和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立法工作,使条例制定更好、更有操作性、更接地气、更能解决实际问题,为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法制保障。

成斌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扛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要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重点,把住文化振兴及乡村振兴脉络,盯住人才振兴的核心,努力实现乡村特色明显、生态丰富、产业融合的发展态势;要统筹产业布局,致力产业振兴,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盘活特色资源,推动兴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奥家湾乡革命后代康留留,成斌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生产生活等情况,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