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干燥,它也容易“上火”

春天风大
气候干燥
人特别容易上火
车辆
有时也容易“发脾气”
近日
江苏淮安接连发生汽车“上火”的事
图片
4月6日,346省道淮安市涟水县殷庄路段,一辆半挂货车行驶时车头突然起火。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安东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图片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起火车辆使用的燃料是液化天然气,车头部位的LNG气瓶(液化天然气瓶)一直呲呲响,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
图片
图片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对气瓶进行降温,同时出三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打击。
图片
一名消防员在水枪的掩护下,迅速将罐体阀门关闭。25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图片
图片
据货车司机介绍,刹车时车身发抖,他下车查看,发现车头下方冒烟,于是赶紧用灭火器灭火,但火势控制不住,于是拨打报警电话。
经过消防部门及时扑救,货车车头仍然被烧成了空壳。
图片
前不久,3月15日晚,江苏淮安金湖县境内,也有一辆半挂车突发自燃。金湖县消防救援大队黎城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图片
消防员到场时,车头已被大火吞噬。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出水枪对火势进行打击,同时对油箱进行降温,大火很快被成功扑灭。
图片
驾驶员说,驾车过程中,他突然发现车坐垫底下开始冒烟,刹车抱死。他下车后发现车头处开始冒火,想要用灭火器灭火时,火势已经变大,只得拨打119寻求帮助。
图片
冬去春来
天气回暖
车辆自燃问题要重视!!
驾车行驶过程中
我们不光要知其“燃”
还要知其所以“燃”
汽车自燃一般有以下原因
01
电线、油路老化
02
车辆改装
03
高速行驶时间过长
04
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
05
吸烟、乱丢烟蒂
那么
车辆自燃该如何应对?
图片
图片
图片
车辆自燃猛于虎
防患于未然才是关键
做好日常预防
让您的爱车安心上路
图片
图片
行车安全无小事
车辆保养很重要
一定要善待自己的爱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