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德州味”:体现出农产品原本的味道和作为消费者的自豪感

寻味德州

提到德州

首先想到美味的中华第一鸡“德州扒鸡”

调味万家的乐陵杨安调味品

寻味德州的过程

让我们对德州有了重新的认识

德州的由来

秦始皇统一六国

将黄河命名为“德水”

德水安澜、州城永固

德州的名字由此而来

每个城市都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

形成了独特的底蕴和味道

德州亦如是

地理:神京门户·九达天衢

资源:神奇的北纬37.5度黄金纬度 ,造就了四季分明的气候 ,黄河水的加持让农产品更加丰饶

文化:齐鲁文化,燕赵文化,运河文化,交织碰撞

味道:京菜 · 鲁菜 · 淮扬菜运河一水相牵

品牌的价值支撑

进一步的探寻德州这片土地

与德州出产的农产品的内在链接

规划团队提炼出品牌的四大价值支撑

文脉价值支撑:德州的灵魂在于“德”,“厚德”文化与几千年的沿黄农耕文明交织,为德州农人打上了诚信、耿直的深深烙印。

产业价值支撑:德州扒鸡、乐陵金丝小枣、武城辣椒、杨安调味品这些地域鲜明的味道背后都有安全放心的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强大的龙头企业支撑。

产地价值支撑:德州独特的供应京津冀区域优势,智慧农业发展以及监管、检测、执法三大保障体系带来的安全、放心。

产品价值支撑:德州有粮油、果菜、畜产品、奶制品等丰富的产品供应,更崇尚还原食物原本的味道。

用市场消费者定义的品牌内涵——“味”

建设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最终目的是让消费者认同,美味是消费者对农产品的直接需求。

美味是消费者对德州的第一触点(德州扒鸡),德州扒鸡被赞誉“神州一奇”,是德州美味的第一代表。

乐陵市杨安调味品买全国、卖全国,香飘世界、调味万家,给亿万个家庭调出了不同的味道。

德州是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就是为京津冀提供美味的中央大厨房;

所以德州更关注农业产业的升级和由此带来的京津冀市民餐桌上味道的变化。

为什么是“味”而不是“味道”?目标市场是京津冀,口语中“就是这个味儿”体现出农产品原本的味道和作为消费者的自豪感。

品牌价值关联

地域关联:告诉消费者你来自哪里,品牌命名中一定带有清晰的地域属性,地域是最大的差异化

价值关联:消费有品味、地方有韵味、农产有美味、传播有趣味,提炼核心价值关联“味”

用户关联:标准、检测、执法确保品质安全和稳定,传递给消费者的是放心、真味

德州味LOGO解读

“味”——以味为核心

自然资源——天赋自然资源:37.5度黄金纬度、水利灌溉条件优越等穿插其中

中国风设计——中国风设计,体现德州历史厚重

字母“DZ“——德州首字母缩写“DZ”

丰富的美味/产业——以德州扒鸡、德州黑驴、武城辣椒、乐陵金丝小枣、杨安调味品等丰富的味道辐射延伸

德州日报新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