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期间,男子依旧多次参与赌博,取消缓刑!

近日,在汉滨区检察院的监督下,汉滨区人民法院对在社区矫正期间参与赌博的罪犯魏某某裁定撤销缓刑,依法收监。
罪犯魏某某于2020年11月因重大责任事故罪被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四个月,依法接受社区矫正。在矫正期间,魏某某受朋友之邀,多次参与赌博,数额较大,被公安机关认定违法行为“情节严重” ,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据此,汉滨区司法局提出对魏某某撤销缓刑的建议。汉滨区检察院收到相关材料后,立即安排专人依法对魏某某违法事实和相关证据材料进行审查,并就审查出的问题及时向区司法局提出纠正意见,司法行政机关及时进行了补充完善。随后,区检察院派员全程参与并监督魏某某撤销缓刑听证会,现场发表了对听证程序和魏某某撤销缓刑的检察意见。
图片
下一步,汉滨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对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的监督力度,通过宣传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醒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对社区矫正对象违反法律规定的依法进行法律监督,维护法律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