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逃课不上学,奶奶劝说反被打

4月9日下午4点钟左右,泰州靖江市公安局生祠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不听话,在家打奶奶。究竟是什么样的熊孩子,连奶奶都打?带着满腹疑问,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

当民警来到现场时,还是被当场震惊了:只见见二楼厢房阳台地上扔着衣服、衣架和摔碎的热水瓶,厢房房门紧闭着,报警的奶奶脸上还有血迹,神情疲惫。看到民警来到现场,奶奶像看到了救星:警察同志,你们可来了,帮我教育教育我孙子吧,简直无法无天了!民警发现祖孙俩典居在这处民房的二楼厢房,透过开着的窗户环顾室内,发现室内一片狼籍,床上、地上都是乱扔的衣报、被褥,这个十几岁的肇事者竟然旁若无人的坐在门边的桌子旁玩着手机。

民警敲开房门进入室内,询问正在专心致致玩手机的孙子为何要打奶奶?熊孩子象刺猬一样敌视地看着民警,还冲着民警大叫:你们是谁?别影响我刷抖音,你们到我家来干吗?民警掏出证件和颜悦色告诉他,我们是派出所的民警,因为你奶奶报警被你打了,所以我们要来了解情况。谁知这熊孩子口出狂言:关你们屁事,我就打了怎么了、怎么了?!还一边推搡着民警。见小孩态度极其嚣张,民警将熊孩子带往派出所。

到所后,熊孩子依然不依不饶的骂着奶奶,没有丝毫内疚和惭愧的意思,经过民警义正辞严的教育批评,熊孩子才低下头来。后经民警了解才得知,今年13岁的小邹同学父母在外地打工,自己正上小学,奶奶在镇上典租了房子陪读。前天小邹同学上体育课时可能着了凉,闹了肚子,于是就请假半天休息。第二天中午,吃过午饭后,快到上学时间了,奶奶催小邹上学。但小邹表示自己身体还不舒服,躺在床上玩手机,不愿上学。奶奶好心劝说小邹几句,哪知道,小邹嫌奶奶太啰嗦,发火摔了水瓶、将衣报被褥扔得到处都是,还动手狠狠打了奶奶脸部、胸部。奶奶只得打电话叫来了老师,但是,一意孤行的小邹同学根本听不进老师的劝告,万般无奈的奶奶选择了报警。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民警教育小邹同学:尊敬父母师长、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是你在求学阶段应该要懂得的道理。奶奶这么大年纪还要照顾你饮食起居,你不但没有一点感恩的心,反而嫌弃奶奶甚至对奶奶大打出手,有违伦理道德,这种行为要遭到鄙视唾弃和谴责!半个多小时过去,经过民警耐心的教育劝解,小邹同学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主动向奶奶道了歉。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高颖编辑/赵恩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