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春耕特辑:水稻育秧实现半自动化,农事省力又省心!

下载“二三里资讯”,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冰雪消融,春风送暖,又是一年春耕正当时,双阳区的农民朋友们为了今年的丰收,眼下正积极筹备种子、化肥、农机等各类农资,让我们跟随里友的镜头一起去了解一下今年春耕那些事儿吧!

a矿泉水:4月8日,长春市双阳区太平镇,农民正在忙着春耕!

A风和日丽:4月9日,双阳外乡一农户家正在进行水稻育秧,干活一条龙,分工明确,使用机器撒土、撒稻种,这样出苗率会更齐刷,而且大大提高效率。变化真大,想想以前那些年,一切都是人工,撒稻种、盖土都是人工,也不均匀,出得也不齐。关键是把人累够呛,还是现在好,实现了机械化,还使用了插秧机。科技的发展,始终跑在前列。

爱心满满Z:4日9日,天气晴好,地都收拾完了,就等着春耕种地了。

A阳城二三事:育水稻秧苗实现了半自动化!4月7日下午,双阳外乡一农户家正在育水稻秧苗,需要几个家庭合作,用一台机器。这台机器自动往盘里装土、撒水稻种、盖土,非常均匀。然后人工搬运装好土的秧盘,在大棚里摆放好。使用机器,效率大大提高。农业生产逐步开始了,农民开始投入到农业劳动中,繁忙的农事开始了!

崭新的2021年,财富和希望也将被播种,愿所有农民朋友的付出都能得到好的回报,也期待今秋光景更好,处处洋溢丰收的喜悦。

(二三里编辑 胖胖)

二三里资讯版权作品,未经二三里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