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问,黄埔是真缺货!问就是买,不要等!

如果要说广州楼市最热的区域,黄埔必须拥有姓名。

背后的原因也不难理解,这个去年GDP排名广州全市第二的经济大区,时不时就传出各种重大项目的落地,单是最近就安排160个重点项目、投资近7000亿元,还有重磅的黄埔大学将要上线……

可以说,黄埔本身就是妥妥的流量担当。

△黄埔106个重点项目之一,黄埔金融CBD效果图

对于多数人而言,买房都跟着热点区域走,但如今想要入手黄埔也并非易事。

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黄埔区一手住宅存量69.58万㎡。若按最近12个月去化速率计算,现存量去化周期仅3个月,显示黄埔区一手供应已捉襟见肘。

而实际上,黄埔的缺货情况,在老黄埔区域尤为突出。据统计,老黄埔目前有且仅有3个新盘将会新增一手货源供应,而在供不应求的市场大环境下,新货“吹风价”更是一路上扬,这个时候买家如果还在犹豫要不要入手,很可能会错失置业良机。

1.

双重“夹攻”下的老黄埔楼市

为何老黄埔的一手缺货特别明显?首先,这里的先天优势就相当突出。

凭借紧邻天河的区位,现有地铁5、13号线和在建5号线东延、13号线二期、7号线二期等多条地铁线路加持,以及将要动工建设的鱼珠隧道、沙鱼洲隧道等重点交通项目,都拉近了这里与珠江新城、琶洲等市内重点板块的时空距离。

△广州地铁5号线

其次,老黄埔作为黄埔区传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坐拥大沙地、下沙两大成熟商圈,拥有怡园小学、港湾中学、八十六中等优质教育资源,并有广医五院、黄埔区中医院、黄埔区妇幼保健院等重点医疗机构,完善的配套是这里浓厚生活氛围的重要支撑。

△大沙地商圈

更为重要的是,老黄埔还手握广州第二CBD,这个接棒珠江新城的广州“下一个十年”发展风口,重点围绕港航服务、总部经济、电子商务、文化旅游、高端商贸等产业发展,并且目前已引入世界500强金融总部超60家

△广州第二CBD黄埔临港经济区效果图

与此同时,区域内的鱼珠片区也是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重点布局“人工智能”新基建,打造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融合发展的数字经济新高地。

可以说,单是老黄埔区域内部,就已经有大量的本地居民置换以及因产业进驻产生的巨大置业需求。

再加上,相邻的天河区新推项目入手门槛基本已到10万+的高位,老黄埔总体“5”字头的房价水平,更是成为中心区买家心中的性价比之王。

因此,即使这里近年来有两个新盘入市,也无法满足天河、黄埔双重叠加的置业需求,创造了推售即迅速清盘的盛况。

△黄埔红盘

看到这里,可能会有人认为,新增土地供应将会有效缓解一手楼供不应求的局面。而实际上,近年来的老黄埔宅地也相当稀缺,过去三年仅出让了一宗位于茅岗路的宅地,到今年年初的两宗旧厂房更新改造用地更是出现了摇号情况,住宅用地本身也已成为抢手货。

即使在3月公布的《广州市2021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宗地表》中,整个老黄埔的宅地供应仅占黄埔区的13%,对于后续解渴板块楼市作用甚微。

这就不难明白,为何区域内的旧改项目一经推售,就必然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

2.

还要再等等?错过即过错!

从此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茅岗村、文冲村等旧改项目,纵使冻资选房的金额一再提升并设置条件筛选客户,依然获得超量的认筹名额,项目开盘后仍有大量买家未能成功抢得房源。而这些项目已经断货几个月,后续新货“吹风价”更是一路上扬。

据小前线从多方获得的消息,除了上述两个项目之外,老黄埔近期有推新计划的楼盘,还有中鼎君和名城·珺合府,并且从目前情况看很可能最先开卖,预料届时又会是一场激烈的争夺。

到底要不要抢先入手?带着这样的疑问,小前线决定到项目现场实探一番,看看到底这楼盘是什么样的情况。

来到项目位于大沙地东、丰乐北路交汇的销售中心,小前线看到即使是工作日,沙盘区域周边依然坐满了前来看房的买家,人气相当旺。

△工作日的项目销售中心现场

现场销售介绍,项目属于横沙村旧改项目中鼎君和名城的二期,具体位置在珠江北路以东、护林中路以南,距离地铁5号线大沙地站C口步程约800米,到珠江新城都毋须换乘,日常通勤便利。

同时,项目本身就位处老黄埔两大成熟旺地大沙地商圈、下沙商圈,周边还有美林天地、宜家家居、漫广场等大型商业,日常生活配套已相当完善。

不仅如此,从横沙村旧改而来的中鼎·君和名城本身还是一个建面高达280万㎡的巨无霸大盘,自身就配套建设40万㎡商业综合体,囊括商业步行街、五星级酒店、超甲级写字楼、社区型商业、商超、中鼎印象(古风商业街)等多重业态,名副其实的一站式生活大城。

△中鼎·君和名城总规效果图

教育资源方面更是一大亮点。除了周边现有的怡园小学等多所名校之外,中鼎君和名城·珺合府内部还将配建1所幼儿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业主子女在家门口即可无忧成长。

△项目沙盘

这样的笋盘,无疑将是老黄埔不可多得的优质置业机会。但现场销售告知小前线,项目本次推售房源并不多,对于老黄埔巨大的置业需求而言,无疑只是杯水车薪,一旦错失入手机会,很可能会踏空几个月。

△中鼎君和名城·珺合府园林效果图

3.

舒适三四房,满足不同居住需求

中鼎君和名城·珺合府之所以被热捧,除了外部因素之外,自身产品同样不差。

小前线实探发现,项目规划建设的8栋高层住宅采用“L”型建筑布局,南北超宽楼距保证了户型的采光、通风需求。

△项目沙盘

主推产品为建面约87-130㎡三至四房,其中87㎡单位属于经典三房户型,做到4开间采光。

除了直厅连景观阳台之外,“一”字型厨房还带有工作阳台,相比市面上多数项目只有单阳台的配置,这里的格局更加实用。同时,主次卧及儿童房均带飘窗,可进一步拓展内部使用空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87㎡样板间

96㎡三房则是阔绰的三房两厅两卫设计,主卧与次卧、儿童房分布在客厅两侧,既可满足三代同堂的居住需求,同时也能最大程度保障各自的私密生活互不干扰。

据销售介绍,中鼎君和名城·珺合府预计将在4月下旬正式开盘,现正在接受买家诚意登记。

△中鼎君和名城·珺合府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前线离开销售中心返程时,路过附近的链家门店。咨询现场中介人员得知,中鼎·君和名城一期最新的二手挂牌价已超6万元/㎡,而项目2014年正式面市时售价约2万元/㎡。

也就是说,楼盘6年时间价格翻了两番

△数据来源:链家

全新的中鼎君和名城·珺合府即将开售,同时一期建面约49-68㎡轻奢公寓正在火热销售中,板块内唯一公寓资产,不限购可个人购买,即买即住即收益。

洞悉项目价值先机的你,接下来该怎么做,应该毋须多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