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180个科普e站为全区“互联网+科普”助力

记者从4月9日举办的官渡区科普e站分享活动暨科普信息化建设培训会上了解到,官渡区自2017年实施“互联网+科普”行动以来,已在全区建成科普e站180个,科普e站建设实现全覆盖。

科普e站主要建设在社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学校等人员往来密集的地方,采用55英寸电子触摸屏,面向社区居民、学生等群体开展具体的科普信息服务与宣传活动。全区现有注册科普员932人,传播优质科普中国资源39万余次,其中18位注册科普中国APP的社区科普员传播优质科普资源经验值荣登云南省榜首,双龙社区科普员陈志菊因在传播优质科普资源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推选参加中国科协组织的2019年百名科普中国信息员年度交流学习活动。2020年刘云等4人被中国科协命名为优秀科普员。区科协每年都开展科普宣传员培训,指导科普宣传员正确操作科普e站,及时转发科普中国优质科普内容。2020年官渡区代表云南省科协接受中国科协组织开展的科普e站运行检查并获好评。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栗莉 张云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