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人社局参加全省劳动关系工作现场会

四川新闻网消息( 何洋 刘洁 文/图)4月8日-9日,东坡区人社局参加全省劳动关系工作现场会。参会人员一行现场参观了成都市新都区桂湖街道和新都区人社局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川投集团、交投集团、成都市、南充市、泸州市分别在现场会上进行了发言,交流了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经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对申请开展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省级试点地区提出了希望,为下一步东坡区创建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省级试点地区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2021年,东坡区全力化解处理劳资矛盾纠纷,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实现监察、仲裁、信访和基层劳动纠纷 “一个窗口受理、多元化调解、一站式服务”。全面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导全区在建工程项目完善工资支付台账资料。截至目前,共受理投诉78起,涉及人数153人、金额145万元;收到仲裁申请35件,其中立案处理的有18件,按期结案率为100%,处理金额达16.73万元。

目前,东坡区已通过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省级试点地区申请,正在积极创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