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新建4所学校!增加学位8010个,在这些地方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是教育发展的主阵地。记者今日获悉,为满足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及市民方便就近入学需要,望城城投集团2021年将铺排建设青石、绿涛、谷山、金甲4个学校,为望城新增8010个学位,其中小学学位6210个,中学学位1800个。

其中位于望城区丁字湾街道双桂路与景秀北路交界处的青石学校将在今年8月完工交付。如今的工地上塔吊林立,工人们如火如荼赶进度,要让附近的孩子们顺利进入新学校上学。

青石学校总用地面积为65593㎡,总建筑面积为42540.06㎡,规划小学48个班,总投资约2.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艺术楼、教学楼、食堂、教师周转房及地下室、田径场。项目于2020年10月底进场,目前工程量已经完成80%,建成后可提供2160个学位

青石学校效果图

今年,望城城投集团还将在望城区月亮岛街道绿涛路以南区域启动建设绿涛小学。总用地面积26605㎡,规划小学36个班。拟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食堂体育馆、活动室等单体建筑及田径场。项目总建筑面积21387㎡,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487㎡,地下建筑面积3900㎡,总投资约16822万元。建成后可提供1620个学位

在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金甲冲路、桑梓路交界处也将新增一所金甲小学,规划小学54个班,总用地面积29000㎡。拟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食堂体育馆、周转房、活动室等单体建筑,总投资约22680万元。建成后可提供2430个学位。

工地上,工人们正在抢抓进度,要让青石学校在8月完成交付。

此外,望城城投集团将投入逾15000万元在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长望路、澳海南路与谷山体育公园合围区域,打造一所谷山中学。该校总用地面积36225㎡,净用地面积为33674㎡,规划中学36个班。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楼、食堂体育馆、周转房、活动室等单体建筑建成后可提供1800个学位

“学校的建设将有效缓解周边配小区就学压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发挥优质资源辐射力,推动望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望城城投集团负责人表示,集团严格按照“四精五有”要求,突出绿色发展、文化传承,以尊重自然、生态立校为理念,力求打造多维立体、“动静”结合的生态校园、文化校园。

为快速高质地完成学校建设任务,该集团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法,为项目顺利推动保驾护航。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项目青年突击队,啃最硬的“骨头”,攻最难的“碉堡”,确保四所学校如期完成建设顺利开学。

这里是7300万湖南人

都在看的“芒果都市”

湖南都市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

大事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