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高淳”高高相联,高淳启动“年轻干部进高校培训”活动

扬子晚报网 4月10日讯(记者 姜婧仪 通讯员 蔡伟)4月9日,南京市高淳区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14所在宁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从2021年开始至2023年底,高淳区每年与高校合作办班不少于10个,每年组织不少于500名年轻干部赴高校进行专题培训。

启动仪式现场

高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区党建办主任陈后龙介绍,培训班一般为期三天,主要是围绕区委政府战略部署及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在宁高校的重点、强势专业领域,通过“高校高淳”高高相联,量身订制各类契合年轻干部培训需求的专题班次。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南京都市圈规划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高淳重要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逐渐凸显。将于2021年4月12日开始的首期课程,高淳区联合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精心设计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与南京都市圈发展”专题培训班,借助南京大学多个院系的专家教授力量,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等为主要培训内容。该培训班一经推出就成为“热门”班次,共有75名年轻干部报名参训。

启动仪式现场

2021年,高淳区委区政府立足区情,把省市高质量考核与做好产业强区、创新驱动、生态环保、民生幸福、城乡融合“五篇文章”,在产业体系塑造、生态品牌彰显、乡村振兴改革、社会治理创新、民生幸福保障、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六个新突破”有机结合,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片区发展、乡村振兴三大方向,助力推进开发区、国际慢城、高职园等七大功能板块建设,聚力项目攻坚突破、推动创新突破、打造宜居品质的高能级副城。

高淳区委副书记张朝霞表示,希望借助在宁各大高校在推动乡村振兴、加快科技创新、规划城市建设、促进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专业资源优势,拓展高淳年轻干部的视野,拓宽高淳年轻干部的专业素养、能力素质,为高淳“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打造一支有专业素质、有履职能力、有责任担当的年轻干部人才队伍。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