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惯偷”市场里偷手机,盘锦公安守株待兔成功擒贼

在人潮拥挤的地方
狡猾的小偷
总是在你不经意间
将你的随身财物盗走
随后逃之夭夭
今年1月份至今,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大洼派出所受理多起手机被扒窃案,案发地点均在大洼区鹤吉市场附近。
扒窃案件的高发,引起大洼派出所的高度重视。组织警力兵分两路,一路由所长带队,调取案发地周边商铺门外监控视频,另一路由刑侦副所长带队,以鹤吉市场为中心,着便装巡查。
经过多日侦查,最后办案民警将目光锁定在了一名“老熟人”身上,白某,绰号“大白熊”,因扒窃罪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可以说是咱们公安机关的“常客”了。
图片
办案民警对白某是非常的了解,此人极其狡猾,居无定所,反侦察意识特别强,针对抓捕有一定的困难。办案民警深知白某不‘捞’够是不会收手的,便加大巡查警力、扩大巡查范围,根据白某的作案规律,采取多点守候的“土办法”。
图片
图片
近日,正在鹤吉市场巡查的民警,发现一名形迹可疑人员:戴着帽子和口罩,体型与犯罪嫌疑人白某很是相似。经过确认,此人正是白某,民警将准备作案的他一举拿下。
白某到案后,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经过民警五个多小时的审讯,在大量证据面前,白某低下了头,供述了其近日多次扒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白某已被大洼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市民自我防范意识要提高,如遇到扒窃案件立即报案。警方在办案中,经常有抓了扒手、缴了脏,但是找不到事主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