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吃“草”图鉴

席卷春天的野菜
是一条条打开春天的通关密语
也是新一年写给相城人的美味开篇
图片
苏州人在春天一定要吃“七头一脑”
而吃上一盘香椿头
更是入春的常规操作
这不,香橙君迫不及待
跑到阳澄湖畔的种植基地
感受了一次“香椿自由”
基地里有着大片红油香椿树。看看这新鲜的红油香椿,枝壮叶肥,轻轻一掐就嫩得出水,醇香的味道更是立刻盈满鼻腔,勃然散发着独属于春天的味道。
图片
香椿,闻起来是香的,吃起来也是香的。香椿头可做成各种菜肴,最常吃的就是香椿头炒蛋。鸡蛋花和着香椿头的碎末,简单炒一炒就很不错。
图片
采来的香椿先用开水烫过,切碎和蛋液拌在一起,下油锅。
图片
图片
几铲子下去,一份鲜美十足的香椿头炒蛋完成!香橙君先吃为敬!
图片
除了香椿炒蛋
今天香橙君
还要给大家安利几种新吃法
每一道都是春季里诱人的时令美食
香椿的吃法
图片
腌香椿
1
图片
香椿油
2
图片
百叶香椿卷
3
图片
热拌香椿
4
1# 腌香椿
YAN XIANG CHUN
将新鲜采摘下来的红油香椿进行修剪,去除根部较老的部分,用流水冲洗两遍。香椿芽含有轻微的毒素,在烹饪时要用开水汆烫一遍即可完全去除,在高温的催化下香椿头会慢慢变成绿色,当完全变色之后,就可以捞出来,用冷水冲洗放凉。
放凉后的香椿表面水分干得七七八八后,只需要撒入盐拌匀即可,为了达到最佳口感,在香椿上覆盖一张食品级的保鲜膜,再压上一块石头,让里面的水分更好的析出,放置一夜后就可以获得美味可口的腌香椿咯。
图片
2# 香椿油
XIANG CHUN YOU
将焯水后用盐拌匀的香椿头直接放到热油中煎炒,因是制作香椿油,所以这一步油可以多放一些。在过程中不断用筷子搅拌,当香椿的味道完全被激发出来并且融入到油里,就可以在放凉后装进瓶内,之后随时拿出来食用,香椿油可存储的时间能达到两个月呢。
夹一筷子脆生生的香椿,在浓厚醇香的油汁包裹下入口,丰富饱满的口感瞬间让人觉得幸福无比。
图片
3# 百叶香椿卷
BAI YE XIANG CHUN JUAN
百叶泡熟,将腌好的香椿芽完整的放上去,从一边轻轻卷起,牢牢的把香椿芽包裹住。用刀将它切成整齐的段,雪白的百叶包裹着点点翠绿。配上一碟酱麻油,香喷喷,鲜滋滋。
图片
4# 热拌香椿
RE BAN XIANG CHUN
热拌香椿是一种能够很好地保持香椿本味,并且十分便捷快速的吃法。将焯熟之后的香椿放到盘中,撒上盐和少许糖,倒上酱油,再淋上香喷喷的麻油拌匀,嫩嫩的香椿芽带着微甜和麻油的香味,清清爽爽又鲜香十足。
图片
其实不仅仅是香椿
春天一到,天气一暖
各种新鲜野菜
一个都不能放过
马兰头拌香干,实在是太清爽下饭了,凉菜必备!
图片
枸杞头只需简单的清炒,放少许盐调味搅拌均匀,装盘出锅,小小的野菜也能吃出人间至味。
图片
早春的菜苋腌制,做成菜干头最合适不过了!
图片
荠菜配馄饨,妙!加上少许肉末的点缀,一口下去,仿佛吃下了整个春天。
图片
长得酷似四叶草的金花菜,可以简单的清炒一盘,手巧的可以做腌金花菜,这样一来,一年四季都能吃的上……
图片
如果你还不满足于市场上买回的野菜
甚至有点想亲自采摘并体会乡野乐趣
来相城吧
香橙君给大家整理好了
或许是你朋友圈里最绿色、
最温暖、最有特色的好去处!
漕湖倪家湾·水之田
图片
这个基地可藏着不少好东西,处处有景,四季有物。各类有机水果不在话下,待夏季来临,味道甜美、口感极佳的番茄,肉质香脆,汁甜可口的枇杷,东方蜜、绿天使等品种的甜瓜……伴随着阵阵清风,淡淡的果香沁人心脾,满眼皆是一片收获的喜悦。
欧野耕读园
图片
耕读园拥有成熟的连栋大棚,大片的露天菜地和水果种植区域,独立、安全且拥有庞大承载量(可同时容纳超过2000人),最快速度提供给学校、家庭大批量且品种丰富的无公害农副产品。无论哪个季节来,都有新鲜的蔬果可采。
漕湖生物农业产业园
图片
“万亩漕湖万亩滩,绿色鱼米绿色菜。”进入四月后,园里的草莓、水果黄瓜、番茄、樱桃等等也在陆续成熟。现采现摘,快乐和健康,一网打尽。
渭塘现代农业示范园
图片
渭塘现代农业示范园以蔬菜瓜果、花卉苗木高效园艺为主,园内建有渭塘乡情馆、刘珏美术馆、华城多肉植物馆,寄傲园、天瑞灵芝园、北雪泾桃园、百草盆景园、老末兔葡萄园、洪氏草莓园、福家农庄蔬菜园。在这里可以体验采摘乐趣,也可以欣赏田园风光。
望亭御亭现代农业产业园
图片
园内拥有万亩水稻良田示范区、苏州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永久性蔬菜基地、家庭农场等众多产业基地及草莓主题园、美丽村庄等休闲好去处。大米、草莓、菌菇等等都是游客们来这里的目标呢。
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
图片
位于农业产业园区内的蔬show生活农场,不仅有蔬菜种植基地、翠冠梨树林、温室大棚,还有果岭草休闲草坪和1000平方米在地有机农场餐厅。每年可以认租不同规格的菜地,种绿色果蔬,当菜田主人,大人和孩子都能拥有自己的生态绿色小菜园……
太平领鲜菜园
图片
太平领鲜菜园品种非常多,除了有新鲜草莓外,还有各种时令蔬菜可以带回家,水果胡萝卜、番茄、蚕豆都很有特色!
你吃的是野菜吗?
不,是春天呀!
一起把相城的春天
锁在舌尖吧!
图片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各相关板块
视频:李嘉婉、徐思远
撰稿:庞淑婕
编辑:张露
监制:瞿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