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一小车自燃殃及旁车 监控记录惊险瞬间

4月8日凌晨,一辆停放在南宁市江南区那洪大道一小区门口旁的小车车头自燃,熊熊大火蔓延开来,现场浓烟滚滚,还殃及停在旁边的车子,监控记录下了危险的一幕。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凌晨5点51分,小车开始冒烟,之后浓烟越来越多,几分钟后,小区保安发现了情况,赶紧跑来查看,发现是小车车头起火,保安赶紧报了警,又拿来灭火器,试图灭火,可是大火不但没有被扑灭还越烧越大,已经殃及周边的小车,6点18分,消防赶到。

到达现场后,发现是小区门口旁的停车场上两辆轿车车头部位着火,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泡沫水枪对着火车辆进行扑救,同时对周围展开警戒。经过10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消防救援人员继续对车辆进行冷却降温,防止死灰复燃。此次事故导致三辆轿车不同程度烧毁,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小区保安介绍,事发时他听到车辆警报器在响,发现是一辆笑车发生自燃,火势迅速蔓延,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并使用灭火器灭火。

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消防提醒:车主一定要对车辆定期保养维护,勤检查电路、油路,查看是否有胶皮老化、接线柱松动或被油污腐蚀、油路泄漏等情况;不要私自改装车辆或随意加装电器、布设电路,避免带来安全隐患;要注意注意危险物品,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等受热容易膨胀爆炸,最好不要放在车内。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胡德成

流程编辑 邰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