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体育发展报告(2020-2021)正式推出

4月9日,第六届SportIN体育BANK颁奖盛典在北京市房山区圆满举行。北京市房山区体育局、绍兴市体育局、焦作体育局、青岛市体育局、日照市体育局、宁波市镇海区文广旅体局、长春市九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7城市体育相关部门,以及江西省体育发展公司、北京北软融智数码科技公司、陆道集团、当代文体等十四五将重点布局体育的公司,就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实践的分享和各自资源优势的宣介。

体教融合是此次大会的另一大热点关键词。会议现场,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刘亚群主持发起了深入探讨体教融合的推进与实践的圆桌论坛。刘亚群从学校体育与体校改革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实践。国际篮联中国区办公室主任殷好从协会打造国际化青训体系实践角度分享了体教融合的看法。绍兴市体育局书记、局长吴海明从地方体教融合综合改革实践方面分享了绍兴体教融合的成果与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传承和记录中国体育发展历史,为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经验借鉴,体育BANK创始人、体银商学院院长、体银智库发起人安福秀现场发布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20-2021)》、《中国体育投融资报告(2020-2021)》、《国际城市体育发展案例报告》、《中国城市体育发展报告(2020-2021)》。此外,一年一度的体育BANK体育产业年度大奖获奖名单在大会上正式揭晓。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翔

编辑/张颖川